1 2 

SPA簡介

           

Q: SPA有什麼功效?

A: 洗SPA浴不但能夠讓你的身心得到放鬆,更可以保養你的全身肌膚,讓你的肌膚粉嫩動人。不過,最重要的是,體內的毒素能夠經由洗SPA浴的同時得以排除,不但能讓你更亮麗動人,能讓你健康加值哦!

Q: 什麼是SPA?

A: SPA是一種由水在全身的經絡作按摩,再加上精油以及海藻泥等珍貴物質的輔佐,讓你的心情得到舒緩不再緊繃,全身肌膚得到調理與滋潤,同時藉助精油的調理效果達到全身體內排毒的功能。

Q:香薰的認識

A:

香薰精油又稱為精油,是從花、葉、水果皮、樹皮等所抽出的一種揮發性油。
歷史記載,中國皇帝於公元前2,000年的醫學用書中,已描述了罌粟、大黃、石榴的醫療特性;神龍氏嘗百草起,亦意味著植物精華的療法是有根可尋的。
再者,西方希臘物理學家Galen在其「西方醫學聖經」的著書中,也提供了由150種植物、動物、礦物配成的妙方。
而今日所看到的木乃伊,就是將大量沒藥及乳香置於其屍體上,再用浸過香膠的亞麻布包裹而達到防腐效果的。換言之,天然精油的歷史非常悠久,達八千年之久。

Q:香薰按摩技巧

選擇了合適的香薰油,亦要配合適當的按摩技巧,才能發揮最佳效用。

腳部-由小腿位置開始,由下而上以打圈動作去按摩。

臀部-有節奏地由下而上挪動,直達至腰間的位置。

背部-上下或交叉方向按摩。

手臂-由手腕往肩膀方向以打圈方式按摩。

腹部-圍繞肚臍以順時針方向按摩。

腰部-向橫打圈。

胸部-繞著胸部打大圈。

Q:使用香精油注意事項

A:

1.精油刺激性強-因精油刺激性強,不可直接塗在皮膚上。可參考國際芳香協會提供的安全用量建議。

2.絕不可飲用-精油內有某些成份的毒性較強,且在內服時較易發揮其毒性,絕不能口服。毒性反應由頭暈以至癲癇死亡不等。

3.須稀釋後才用-精油具潛在危險,尤其是用量過多時。其實有些精油在外用時都有危險性,只是多種精油的作用產生互有制衡,所以須嚴格遵守精油的建議用量,須稀釋後才用。

4.懷孕期勿用-懷孕期間的婦女,切勿使用精油,因那段時期的孕婦對皮膚特別敏感,會對某些味道產生嘔心及不舒服的感覺;而且有些精油有墮胎的效用及對子宮不利。

5.先行敏感測試-有些精油會引起過敏反應,造成嚴重濕疹,用前最好先行測試。

Q:精油的種類及治療 

A:

由於花朵都可提煉成為精油,所以香薰的種類繁多,香療精油約有200種,每種的特性亦有不同,除了有單一不含其他香料的,亦有混合和其他香料製成的。
當然,在選擇時,除了要配合自己的香味外,亦要注意其它因素,才可達到療效的作用。
精油的療法被視為醫藥科學,因為不同的精油配方有不同治療方法,有些可醫治灼傷,有些經皮膚滲入內臟,影響人體新陳代謝及神經、消化、內分泌系統,有些可紓緩緊張,而科學分析亦肯定了它具有驚人療效。

 

下一頁

欣秀旅行社有限公司  地址 : 臺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6號9樓之1   最佳瀏覽視窗設定 I E 800* 600

電話 : (02)2517-7580   傳真 : (02)2517-7280   E-mail : suying.tour@msa.hinet.net

觀光局註冊編號 : 甲:7103     品保編號 :1703